因為前幾天好像才走個15分鐘就開始身體不舒服

 

因為,今天又再下雨!所以,我只好在家走樓梯!

 

一樣是跟前兩天一樣走15分鐘

 

(幾樓.....這個我沒算!不過應該就是10趟1層樓吧XD)

 

因為有聽過媽媽要生了竟然可以走11樓2~3趟

 

當然我想我應該還沒辦法吧~__~

 

----------孕婦到底適不適合爬樓梯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引用   奇摩知識家      https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07021402163

 

懷孕初期(1~3個月)的時候應該要避免劇烈運動.不能提重物.手舉高.蹲下在站起來.跳躍(有哪個媽媽會跳來跳去的~_~).跑步.勞累.

 

而爬樓梯適合孕婦ㄇ?

 

當然答案是肯定的.(若醫生特別提醒要媽媽少動,那媽媽就不可以勉強去爬樓梯囉)

 

因為如果孕媽咪常常爬樓梯對麻麻本身和寶寶都有好處.

 

1.可以增加肺活量(今天爬樓梯的時候有感覺到恩!!肺活量變大了XD!)

 

2.練習呼氣和吸氣(練習呼吸很重要!因為生產的時候才不會靜不下來!亂吸一通)

 

3.可以幫助麻麻生產時的呼吸調整

       (其實剛開始爬樓梯的時候,有種暖機的感覺就會帶上吸吸吐吐的呼吸頻率

         但是,約爬個5分鐘後!開始有點出汗!我個人覺得!就要換成吸吐吸吐!才會吸得到空氣

          而且,我想那個感覺也許在產檯上就用的到!很喘很喘的時候><)

 

4.也可使產程順利.時間縮短.

 

提醒麻麻爬樓梯一定要穿平底鞋.手不能提重物.如果覺得累了.應該要及時停下休息.

(所以,像小希媽媽本身要開始爬樓梯或走路的時候,會在網路上查資料

  要走多久阿?要爬多久阿?但是好像都沒有一個標準的答案!

  因為,每個媽媽體質都不一樣!有的媽媽也許宮縮嚴重,醫生都說要安胎了!

  那媽媽當然就不可以想要爬樓梯壓!不然寶寶隨時衝出來也不好XD

   所以,媽媽不要對自己太嚴格!也許第一天只能爬個一兩分鐘,但是也許過了一個星期

   你就進步啦!可以爬更久!所以不要急!以己能負荷的狀況去運動才是正確的)

 

其實很多人對懷孕有某些程度的誤解.

以為懷孕就不能這樣.不能那樣.

其實孕婦不是病人喔!

只需要多關心.多問候.只要吃的下都應該可以吃.

適量就好.不應該過度.

------------完畢-----------------*--*-----

 

【後記】

今天爬完樓梯,整個就!人清氣爽的!多舒服壓

 

話說今天小希的胎動也是很頻繁的!有時候!還有跟她一點小互動呢!哈

 

這兩天!早上6點都會睡不太著~__~

 

小希就會開始!我踢!我踢!我頂!我頂!

 

等到爸爸去上班之後(7:00後)

 

媽媽又昏睡過去>W<

 

等到11:00再起來曬衣服~U~

 

煮飯!!不過.....在媽媽挑菜的時候,看著肚子凸一下!   恩!小希又再運動了>W<

 

所以,今天我看是小希最開心的一天了!!現在也還是一樣陸續的在運動中呢XD

 

arrow
arrow

    nvicky74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